关于对2017级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进行学年实践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722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2017年版培养方案规定,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学期间,设有学年实践环节。为了确保培养质量,客观展现该类型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学习及创作情况,现对2017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含全日制、非全日制进行学年实践检查。具体内容如下:


 一、检查内容


  本次学年实践检查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学生进行作品展、演,研究生处对各学院的检查工作进行监督和抽查。
1、形式:举办音乐会、舞蹈演出或创作作品展示; 
2、要求: 
  (1)作品展、演的数量、时间、尺寸、曲目等要求须符合培养方案的规定。作品按百分制计分。 
  (2)检查上报材料 
  每位硕士研究生需交两套A4尺寸图片材料到学院,具体为: 
  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音乐会剧照及节目单
  美术学院:创作作品及作品展图片
  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设计作品及作品展图片
  传媒学院:数字影像作品及作品展图片
  影视学院:主持节目剧照及节目单
  舞蹈学院:舞蹈演出剧照及节目单
  人文学院:实践作品及作品展图片


二、时间安排及要求


1、具体时间安排及要求,按照2017年版培养方案执行全日制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于研究生二年级结束前,非全日制专业学位艺术硕士于研究生三年级结束前完成展演,将相关材料报至研究生处
2、各培养单位报至研究生处的所有材料需装订成册,以便保存(1套学院留存,另1套报至我处)。装订材料内容应包括:①、学年实践概况(包括展演时间、地点、展演主题等);②、展演成绩表(百分制计分,须盖学院公章);③、节目单、展演图片(每名学生选取1-2张代表作品图片,图片应标注学号、姓名等个人基本信息)等; 
3、研究生处做学年检查总结。


附件:学年实践材料封面-(封面颜色为白色,胶装).doc

 
                                                                      研究生处

                                                                   2018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