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部分专业方向接收复试调剂公告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1323

2019年我校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尚有部分缺额,可接受调剂生源。根据上级要求,现将接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调剂工作公告如下:

一、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方向的报考条件。

2.调入专业方向名称须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方向名称相同。

3.初试科目须与调入专业方向的初试科目相同。

4.各调剂专业方向的初试分数线按《南京艺术学院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南艺院发〔2019〕40号,以下简称《复试办法》)执行:外语38分、政治38分、业务课一90分、业务课二90分,初试总分340分。

5.第一志愿报考全日制专业学位且初试成绩达线者,可申请调剂至非全日制。

6.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的调剂申请。

二、调剂专业方向及名额

1.可接受非全日制专业学位调剂生源的部分专业方向及名额见附件。

2.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约为1:1.2。

三、调剂工作程序

1.欲调剂考生须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查询相关信息、查看我校非全日制的缺额情况并填报调剂志愿。

2.正式填报前,应仔细审读本调剂公告附件中指定的可接收调剂的专业方向。凡在报名过程中未明确选择专业方向者,或选择的专业方向不在我校可接收调剂的专业方向之列者,申请无效。

3.调剂报名时间:4月10日9:00-21:00。

4.我校审查调剂考生资格后,将通过调剂系统进行通知和确认。

5.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将报名志愿保留至调剂复试名单发布之后,中途更改志愿者,视同自愿放弃申请。

四、调剂复试办法

1.未参加过所申请调剂研究方向专业复试的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相应专业方向专业课的考试和面试,具体考试科目和参考书目详见《南京艺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已参加过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复试的考生,申请调剂时,不得变更第一志愿专业方向名称,专业课考试成绩和面试成绩以2018年12月考试成绩为准。专业课分数线为100分(满分150分),面试分数线为60分(满分100分)。

2.根据《复试办法》,初试总分、专业课、面试分别折合成百分制后,再按60%、35%、5%的比值计算并相加为最终成绩。达到规定合格分数线的申请调剂考生,按最终成绩在各研究方向内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最终成绩相同者按专业课成绩排序),再根据各专业方向调剂名额,确定参加外语听力或对话测试的考生名单。非艺术学校(系科)考生须加试《艺术美学》《文学》两门科目。外语听力或对话测试、加试和体检均合格者方可录取。

五、其他

未尽事宜,参照《复试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南京艺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专业学位接收调剂部分专业方向及名额.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