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与伯明翰城市大学海外学习项目(第七期)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577

  从2012年开始,南京艺术学院每年选拔优秀的学生赴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开展为期半年或一年的海外学习。在完成双方规定的学习计划,修满学分,符合毕业条件的情况下,双学位项目学生可分别获得南京艺术学院和伯明翰城市大学的硕士学位文凭。学生亦可同时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伯明翰城市大学

  

    伯明翰城市大学是英国最大的现代化,综合性高等学府之一,其历史最早可溯到1843年,位于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与伯明翰大学、阿斯顿大学并肩为伯明翰三大名校,在英国泰晤士报2012年排在了123所大学中的第29位。伯明翰艺术与设计学院是其下设学院之一,作为英格兰中部地区研究生教学实力最高的艺术设计学院。在REF全英学术研究评估报告中,学院60%以上的研究项目获得了国际杰出水平和世界领先水平的评定。其美术学院是英国当代艺术教育的旗帜院校;设计学院则集平面、多媒体、摄影、动画、室内、产品、环艺、染织服装、舞台美术、设计管理为一身;珠宝学院更是享有世界声誉,是欧洲最大的珠宝学院,全英排名第一。

  

    传媒类专业也一直位于英国的专业排名前茅。师资大多具有在国际知名传媒企业工作的经验,院长Philip Thickett教授,曾在英国广播公司(BBC)工作长达20余年,是BBC国家大型活动节目的首席制作人。

项目优势

  

•  属于南艺校际合作交流项目

•  本二、本三,本科应届生,或是研究生在读皆可申请本项目

•  获取英国一流艺术设计院校的校友资源

•  本科毕业生可获取伯明翰城市大学申请快速通道

•  研究生可申请中英双硕士项目,三年时间获得双学位

•  可通过伯明翰城市大学内部语言考试代替雅思成绩

•  本项目可同步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获得学费、生活费和一次性旅费的资助

  

项目内容

  

★ 国际课程实验班(1+3本科项目)

    课程主要针对国内高中(高二或高三)的学生开设,全英语教授各设计类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使学生获得对学科的初步认识,改变传统的学习方法,提前了解西方教育特色并进行相应的实践,为即将升入海外院校本科阶段选择专业做好准备。学生在国内顺利完成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雅思英语成绩的,即可直接入读伯明翰城市大学本科一年级学习。

  

★ 本科一学期海外学习项目

    针对南艺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在英国就读时间为每年9月中旬到12月底,获得英国大学一学期成绩学分以及相关学习证明,参加本项目所获学分经南艺教务处审核后将转换为相应的、被本校认可的学分,并计入学分制系统。

  

★ 本科一学年海外学习项目

    针对南艺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参加英国大学学习一年,获得英国大学一学年成绩学分以及相关学习证明,参加本项目所获学分经南艺教务处审核后将转换为相应的、被本校认可的学分,并计入学分制系统。

  

★ 硕士4+1项目

    针对南艺应届本科毕业生开设的留学快速通道,当年申请,同年入学。其中,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学生可以在本地参加伯明翰城市大学的面试,作品集面试通过后可获得大学预录取通知书。雅思成绩不达标的学生可参加伯明翰城市大学组织的国内英语测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可免雅思考试。

  

★ 中英联合选拔培养硕士双学位1+1+1项目

    南艺每年选拔优秀的在读硕士研究生赴伯明翰城市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参加为期一年的海外学习。在完成双方规定的学习计划,修满学分,符合毕业条件的情况下,可分别获得南艺和伯明翰城市大学的硕士学位。

  

录取要求

  

• 专业:在校平均分75%以上;申请实践类专业的学生需通过作品集面试;理论类的学生需提交学习计划并参加面试。

  

• 语言:艺术设计专业雅思6.0(单项 5.5 以上);传媒专业雅思6.5(单项6.0以上)。具体要求参见官网更新。注:本科一学期交流项目的雅思要求相应降低0.5分(单项分不作要求)。

  

可选专业

  

 ✔ 艺术与设计类专业: 纯艺术、当代艺术中国(策展、视觉文化研究、艺术/设计实践方向)、艺术教育、艺术与项目管理、设计和视觉艺术、设计管理、时尚设计、时尚造型、时尚商业与推广、时尚品牌与传播、时装设计、服装工艺技术、戏剧服装设计与实践、纺织品与面料设计、产品与家居设计、宝石与珠宝学、首饰与相关产品设计、国际珠宝商务、建筑实践、景观建筑、室内建筑与设计、视觉传达(方向包括:电影与动画、平面设计、电影技术与视觉特效、插画、摄影、商业摄影、表演设计)等。

  

✔ 传媒与创意产业类专业方向:媒体与传播(方向包括:公共关系、广播、新闻、电视、音乐产业、新媒体、会展)、活动庆典与会展管理、全球媒体管理、媒体制作、多媒体平台与移动新闻、媒体与文化研究、公共关系与媒体、电子游戏开发、电子游戏数字艺术、音乐技术、电影商业与推广、数字化市场营销、未来媒体等。

  

✔ 跨学科类专业方向(仅限硕士课程):艺术设计:跨学科实践、设计管理、艺术与项目管理、化妆品品牌与推广、时尚管理、时尚推广、全球媒体管理、奢侈品牌管理、奢侈珠宝管理等。

  

学习费用

  

1.一学期海外学习项目:6,000英镑;

2.本科、研究生学费:12,000英镑;

3.跨学科硕士:12,000英镑;“奢侈”相关专业:14,500英镑;

  

可同步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获得学费资助,详情请咨询国际交流处。

  

合作项目支持

  

    南艺每年邀请伯明翰城市大学教授安排1-2次在南艺的专业面试。工作人员将负责学生日常答疑,定期校园讲座和座谈,帮助学生深入了解项目以及海外学习情况,并邀请学长分享海外学习经验。学生在参加专业面试后,工作人员会负责申请跟进,包括offer的获得、内部语言考试及短期语言课程的安排、学费押金及语言学费的统一缴付、跟进签证函等,以及后续相关的学生签证咨询服务。以下是项目流程:

  

• 201810月:项目发布说明会报名并提交项目申请材料,开始准备作品集和雅思考试

• 2019年1月:面试第一场,签发预录取通知书

• 3月:面试第二场,签发预录取通知书

• 3月至7月:伯明翰城市大学组织内部英语测试(北京、上海等地多次多地,具体信息根据实际情况给学生本人发详细的内测通知)

• 4月30日:当年秋季开学课程申请截止

• 4月至8月底:获得录取通知书的学生缴付学费押金并换取签证信函(CAS)

• 5月初至7月初:国内语言课程8周或5周

• 6月至8月底:辅导签证材料准备、签证网申表格填写、向英国签证中心预约递签时间

• 7月初至9月初:英国语言课程6周或10周

  

注:1. 面试通过并确认申请的同学须签订申请协议并交3000元项目管理费。

2. 通过伯明翰城市大学的内部英语测试可以取代雅思考试要求。

咨询及报名

  

1.项目申请截止时间:每年4月30日 (国际课程实验班除外)

2.报名时请提交《南京艺术学院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至国际交流处。

3.咨询及联络方式

1)冷老师

伯明翰城市大学南艺合作项目

咨询电话:13564910359(可加微信入咨询群)

申请专用邮箱:biadchina@qq.com

  

2)尹老师

咨询电话:83498024

邮箱/ QQ:nuadice@163.com

地址:南京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处(行政楼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