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文明离校的倡议书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12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各位即将离校的研究生学子们:

2019届毕业研究生离校犹如拂晓前的黎明一般,势不可挡。

为引导广大毕业生文明离校,为你们生如夏花般绚烂的研究生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争做学识和素养双丰收的人才,提倡大家做文明离校的代言人。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各培养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各研究生工作秘书时时关注毕业生,特别是有异常情况的研究生的动态,及时将不良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各毕业研究生要始终保持离校无小事的态度,思想上不懈怠,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二、庆祝规模适度,不良行为节制。如期完成研究生学业、取得学位着实是一件令人欢喜的事情,庆祝、纪念也是应有之义。但“过犹不及”的原则始终不可丢,广大毕业研究生要坚持庆祝规模适度、聚餐饮酒节制的理念,处理好愉悦的目的性和饮酒的媒介性的关系,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三、树立良好形象,践行文明离校。毕业生的言行举止势必对在校生产生潜移默化的效用,将会成为未来毕业生的模仿者,因此广大毕业生要注意自身的外在形象,如不穿拖鞋包括人字拖参加毕业典礼,不砸、摔及破坏公共物品等,做一名副其实的研究生。

  

                                     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部(处)

                                                                    20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