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南艺与伯明翰城市大学 海外学习项目(第十期)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4761

2012年开始,南艺每年选拔优秀的学生赴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开展一年的海外学习。在完成双方规定的学习计划,修满学分,符合毕业条件的情况下,双学位项目学生可分别获得南艺和伯明翰城市大学的硕士学位文凭。优秀学生亦可同时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奖学金。

 

一、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基本介绍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 

BCU是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一所欣欣向荣的现代化综合型公立大学,是该市三大高校之一。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43年成立的伯明翰艺术学院,经过一系列兼并和不断发展,1971年由时任教育大臣的撒切尔夫人指定成为市立理工学院。1992年,作为获皇家特许状的大学。

该校提供预科、本科、硕士和博士多层次的教育,涉及350多个专业课程,涵盖了管理、会计、法律、建筑、艺术与设计、环境科学、计算机、工程、教育、社会科学、音乐领域。

其出色的教学质量被英国高等教育质量评估委员会(The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 for Higher Education)评为优秀,学生满意度也位居前列。因其课程极强的实践性和创新性,大学的毕业就业率更是名列前茅。其中,艺术与设计学院是伦敦以外规模最大的一个艺术与设计类学院,更是拥有英国排名第一,欧洲规模最大的珠宝学院。大学近年来更是投资26亿人民币建造的市中心“旗舰校区”代表了英国大学最先进的现代化校园,为学生提供一流学习环境;大学连续两年被评为“英国大学教学设施投资十佳”之一;致力于环保也为大学赢得“环保校园白金奖”,全英仅十所大学获得此最高荣誉。

 

二、项目优势

1.       3年时间即可获得国内和英国双硕士学位

2.       南艺校际合作交流项目

3.       通过伯明翰城市大学内部语言考试可免雅思成绩

4.       有机会获得伯明翰城市大学1000-8000英镑奖学金

5.       深造于英国领先综合性高等学府的艺术学院

6.       全程申请老师跟进作品集指导、递交申请、项目录取及办理签证等所有流程

 

三、最新优惠政策

1.       英国对中国入境者免隔离全面开放

2.       BCU为国际学生提供隔离补贴

3.       特别提供奖学金申请辅导

 

四、项目内容

1.       本科一学期海外学习项目针对南艺本科二、三年级学生,在英国就读时间为每年9月中旬到12月底,获得英国大学一学期成绩学分以及相关学习证明,参加本项目所获学分经南艺相关单位审核后将转换为相应的、被认可的学分,并计入学分制系统。

2.       本科一学年海外学习项目针对南艺本科二、三年级学生,参加英国大学学习一年,获得英国大学一学年成绩学分以及相关学习证明,参加本项目所获学分经南艺相关单位审核后将转换为相应的、被认可的学分,并计入学分制系统。

3.       硕士4+1项目针对南艺应届本科毕业生开设的留学快速通道,当年申请,同年入学。其中,艺术与设计专业的学生可以在本地参加伯明翰城市大学的面试,作品集面试通过后可获得大学预录取通知书。雅思成绩不达标的学生可参加伯明翰城市大学组织的国内英语测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可免雅思考试。

4.       中英联合选拔培养硕士双学位1+1+1项目南艺每年选拔优秀的在读硕士研究生赴伯明翰城市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参加为期一年的海外学习。在完成双方规定的学习计划,修满学分,符合毕业条件的情况下,可分别获得南艺和伯明翰城市大学的硕士学位。

 

五、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学校优势

1.       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1843年,英国最著名的综合类大学之—,全英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艺术设计学院之一

2.       位置优越: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距离伦敦仅1小时20分钟,市中心有欧洲最大的公共图书馆,以及8000英亩公园与公共空间

3.       学术领先:2019年获英国高等教育机构最高国家荣誉——女王周年纪念奖。RAE科研评

定全英十佳艺术设计学院— 欧洲最大珠宝学院享有世界声誉,全英排名第一;多项专业荣获QAA(英国教育质量保证委员会)评定优秀; RAE科研评估艺术设计学院60%以上调研评定为“世界领先”,;艺术、设计和媒体学部跻身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顶尖行列; 学术氛围浓厚,丰富的专业设置和一流的教学质量

4.性价比 高,生活便利

5.含金量高,回国后可在教育部进行学历认证;满足上海、北京等地落户政策

6.就业率高: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伦敦地区以外最大的创意职业者培养地,多专业提供世界知名公司实习机会,例如卡地亚、路虎、巴宝莉等。

 

六、录取要求

1.       专业:申请实践类专业的学生需通过作品集面试;理论类的学生需提交学习计划并参加面试。

2.       语言:艺术设计专业雅思6.0(单项 5.5 以上);传媒专业雅思6.5(单项6.0以上)。具体要求参见官网更新。

注:雅思成绩不达标的学生可参加伯明翰城市大学组织的国内英语测试,考试合格者可免雅思成绩。

 

七、可选专业:

1.       艺术与设计类专业

纯艺术、当代艺术中国(策展、视觉文化研究、艺术/设计实践方向)、艺术教育、艺术与项目管理、设计和视觉艺术、设计管理、时尚设计、时尚造型、时尚商业与推广、时尚品牌与传播、时装设计、服装工艺技术、戏剧服装设计与实践、纺织品与面料设计、产品与家居设计、宝石与珠宝学、首饰与相关产品设计、国际珠宝商务、建筑实践、景观建筑、室内建筑与设计、视觉传达(方向包括:电影与动画、平面设计、电影技术与视觉特效、插画、摄影、商业摄影、表演设计)等。

2.       传媒与创意产业类专业方向

媒体与传播(方向包括:公共关系、广播、新闻、电视、音乐产业、新媒体、会展)、活动庆典与会展管理、全球媒体管理、媒体制作、多媒体平台与移动新闻、媒体与文化研究、公共关系与媒体、电子游戏开发、电子游戏数字艺术、音乐技术、电影商业与推广、数字化市场营销、未来媒体等。

3.       跨学科类专业方向(仅限硕士课程)

艺术设计:跨学科实践、设计管理、艺术与项目管理、化妆品品牌与推广、时尚管理、时尚推广、全球媒体管理、奢侈品牌管理、奢侈珠宝管理、未来媒体等。

 

八、学习费用

1.       海外学习学费:合约人民币十万元/年;

2.       海外生活费:合约人民币十万元/年。

 

九、项目时间表

202111月:项目答疑11-12月:报名并提交项目申请材料,开始准备作品集和雅思考试

20221月:面试第一场,签发预录取通知书

20223月:面试第二场,签发预录取通知书

202112月至20228月:伯明翰城市大学组织内部英语测试(考试形式:线上)

2022430日:当年秋季开学课程申请截止

20224月至8月底:获得录取通知书的学生缴付学费押金并换取签证信函(CAS

20225月初至8月底:语言课程6周或10

20226月至8月底:辅导签证材料准备、签证网申表格填写、向英国签证中心预约递签时间

 

十、项目说明会

时间:2021112日(周二)  16:00-17:00

地点:人文学院700教室

 

十一、咨询及报名

1. 项目申请截止时间:每年430

2. 报名方式:报名时请提交《南京艺术学院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下载附件)至国际交流处(行政楼402)或发送电子版至nuadice@163.com,邮箱主题请注明“BCU申请”。3. 咨询:冷老师(伯明翰城市大学)13564910359

尹老师(校国际交流处)025-83498024

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