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3426

各相关学院:

推免生复试工作是推免生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保证我校2021年推免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推免生工作质量和推免生入学素质,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1年推免生复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复试组织

复试工作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牵头,各有关学院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和组织。

二、复试目的

旨在结合学科特色和专业特点考核已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的知识水平、专业素养、协作精神、创新意识、道德水准、人格特征等综合素质,选拔出真正德才兼备、有潜力的优秀艺术人才,使我校推免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三、复试流程

1.推免生申请

1012日至10月14日期间,推免生登陆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查阅南京艺术学院推免招生专业目录,进行信息注册、上传照片、网上缴费、填写报考志愿等。逾期填报的考生(以系统时间为准)将视为无效申请。最终填报志愿信息(申请学院、申请专业、申请研究方向)以推免系统为准。

2.发放复试通知

10月15日,我校确定复试名单,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推免生发出同意复试的通知,推免生须在12小时内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回复,不同意或未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申报我校的推免生请务必将填报我校的志愿保留至10月1518:00,如10月1518:00后仍未接到我校复试通知,可更改“推免服务系统”中的高校申请志愿。

3.发放拟录取通知

经复试后确定拟录取名单,我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复试优秀、体检合格(考生自行前往具有三甲资质的医院进行体检,复试时提交体检报告,体检要求按照教育、卫生等行政主管部门的体检工作相关规定执行,体检项目参照附件一)的推免生发出拟录取通知,推免生须在12小时内在“推免服务系统”中回复,不同意或未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拟录取名单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者视为录取。

四、复试时间和地点

复试工作由各相关学院工作小组于10月19-21在各自学院自行组织。研招办提前将参加复试的推免生名单和复试科目发放至各相关学院,以便各相关学院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五、复试科目

复试科目包括专业课(即业务课三)考试和面试两门。

1.专业课考试主要针对推免生的专业素养进行测试,科目名称参看《南京艺术学院2021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和《南京艺术学院2021年全日制专业学位艺术硕士招生专业目录》的第门课(参看研究生处网站http://grad.nua.edu.cn上的《南京艺术学院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各相关学院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命题、考试和阅卷(“试题样纸”见附件)。

2.面试主要针对推免生的道德品质、获奖情况、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行测试。面试组织由各有关学院工作小组负责,每个面试小组由不少于3名本专业的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办事公正、与推免生无亲属关系的教师组成。

3、所有考试均要求全程录音录像,并将录像材料刻盘存档于各学院,以备抽查。

六、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满分为150分(其中专业课考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50分),125分为合格线。未经复试的推免生或复试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请各相关学院于10月21日前将面试情况表(附件成绩登记表(附件)报送研招办。

研究生处

20209月30


附件一:南京艺术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生复试体检内容.pdf(体检项目参照此表,本校推免生推荐前往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进行体检,复试审核材料时务必携带体检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