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290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要求,为积极组织我校在校学生踊跃参赛,现将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对于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高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各类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全面提高高校英语学科地位和英语教学水平有重大的促进作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共分为四个类别:A类、B类、C类和D类。A 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英语专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艺术类和体育类的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奖励办法

大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

具体获奖比例如下:总获奖比例为86‰;进入决赛的比例为6‰,其中特等奖获奖比例为1‰,一等奖获奖比例为5‰;通过初赛评出的二等奖获奖比例为30‰;三等奖获奖比例为50‰。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本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初赛时间:2022年5月15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本校进行;

决赛时间、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四、报名事宜

报名方式:加入报名QQ群(群号:230031951)

或扫码加入:


报名费:40元/人。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4月15日。  

 

                                                       研究生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