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809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省学位办关于做好2024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办函[2024]5号)(附件1)的文件精神,现启动我校2024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1.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

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以下简称实践大赛)旨在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大赛的导向作用、激励作用和推动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2.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

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以下简称暑期学校)旨在充分利用我省研究生教育教学的优质资源,推动省内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学科实现研究生培养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学分互认机制,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3.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以下简称学术论坛)是按一定学科领域建立的创新培养与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举办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术论坛,促进各学科研究生交流与合作,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二、申报数量

各培养单位根据自身学科专业优势进行至少一项申报。最终成功申报及承办的项目,学校将根据项目实际支出情况及承办成效给予一定经费支持。

三、申报程序

1.申报学院填写相应申报书(附件2),以“学院+项目名称”命名,于321日前将相关材料(一式3(申报书后承办单位意见处需填写意见学院盖章,后期由学校加盖学校公章)报送至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秘书处,研究生工作秘书汇总填写申报信息表(附件3)打印盖章后,于322前将3份纸质版项目申报书,纸质版申报信息表提交至研究生处,电子版申报书及申报信息表由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打包发送至研究生处培养办邮箱yjscpy@nua.edu.cn)。逾期不予受理。

2.研究生处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意识形态、专业水平、组织方案等进行审查;根据各培养单位申报情况,统筹安排我校拟推荐的项目类型和数量,并报送相应教指委参与论证和遴选。

3.省学位办审核通过后发文公布。



研究生处

202437


附件1:2024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项目推荐工作.pdf

附件2:各类项目申报书.rar

附件3:各类项目申报信息表.rar

附件4: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成效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