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京艺术学院(3231)报考点考生须知及重要提醒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次数:8725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26日举行,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考试组织工作,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确保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发布南京艺术学院(3231)报考点考生须知,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特别提醒

1.请认真阅读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江苏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应试须知》(以下简称“健康应试须知”)以及本须知的相关注意事项,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并于第一场考试进入考场时要求签订过的《健康应试须知》提交给监考员。健康应试须知可至文末附件1或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www.jseea.cn)下载打印

2.考生应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强健康防护。12月20日当天进行的单管核酸检测采样结果将作为考场安排的参考依据。  

3.考生须于规定时间内(2022年12月14日-2022年12月26日),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参加初试和复试。

二、考试时间及地点

(一)考试时间

(二)考试地点

      1.考试地点:南京艺术学院

       2.考生应提前了解考点及周边交通情况,具体考场安排请查阅“2023年考生考场安排索引表”(预计于12月23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处官网公布,请关注)。今年我校不安排考生提前入校查看考场考点平面示意图可参见文末附件2,届时校园南门西门入口处也将置考点平面示意图供查看。

3.考试期间考点所在校区不允许校外车辆进入校园,请考生切勿自驾前来

三、进入考点

1.考生应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考生须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按照唯一入校和出校通道进入考点

2.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特殊考场、应急处置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所有考生必须随时做好手部消毒。

3.所有场次考试考生均须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并于进考点时提前准备好,主动出示,接受检查。进入考场时间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4.考生抵达考点后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指挥,按照《招生考试入场流程示意图》附件3)进入考点。

四、应试要求

1.考生须使用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作答主观题,使用2B铅笔填涂统考科目的客观题。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蓝牙耳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2.考试期间,为了他人和自己的安全,除去身份验证以外的时间,提倡全程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特殊考场、应急处置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所有考生必须随时做好手部消毒。

3.考试过程中,非核酸阳性考生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4.考试结束时,按监考员指令,考生有序错峰离场,保持安全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五、诚信考试提醒

1.为规范考试管理,确保公平公正,按照教育部要求,我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实施,均在视频监控下进行。

2.根据《刑法》,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有关部门将依法予以严惩。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了《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并已正式实施,再次明确上述国家教育考试作弊的严重性,明确将严厉惩治考试作弊犯罪行为。

3.考生须遵守《考场规则》,认真履行本人签署的《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相关承诺。对考生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行为,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予以处理。处理结果会通报作弊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纪检监察和人事部门;同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供高等学校、用人单位查询。

4.请考生不要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凡携带者,考前如不交出,开考后不论是否开机、是否使用,一律按照作弊处理。

5.考试时间以考点发出的考试信号为准。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否则按违规处理。考试期间,为了他人和自己的安全,除去身份验证以外的时间,请各位考生全程佩戴好口罩。

6.考生不得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按违规处理。

再次提醒各位考生,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考场规则》《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公告》《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答题须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刑法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罚规定》等材料(附件4-8),务必珍惜个人名誉,遵守法律法规,争当诚信考生。千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千万不要携带任何违禁物品(特别是手机)!千万不要找人替考或者替代他人考试!

六、温馨提醒

        附中食堂中午对附中及传媒学院考区考生开放,可选择用餐,用餐时请注意个人防护。早餐及晚餐因疫情防控要求暂不对外供应。

        学校为高职院成教院考区考生提供免费午餐,具体就餐地点请届时服从考场工作人员安排。

   请考生持续关注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处官网(https://grad.nua.edu.cn/)发布的信息。如上级疫情防控等要求有变化,将及时公布,以最新通知为准。

 

 

预祝所有考生考试顺利!

 

 

南京艺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12月22日      



    附件1.江苏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docx    

    附件2.考点平面示意图.pdf

    附件3.招生考试入场流程示意图.pdf

    附件4.考场规则.docx

    附件5.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公告.docx

    附件6.统考科目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答题须知.docx

    附件7.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docx

    附件8.刑法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罚规定.docx